slogon
打开

践行双碳战略 黔西这家水泥企业建成国家级绿色工厂

动静原创贵州广播电视台 毕节 黔西
1782110580
动静原创

2026年6月22日,航拍镜头下,坐落于黔西市绿化白族彝族乡的西南水泥有限公司,一座大型水泥熟料生产基地全貌清晰呈现。

近年来,位于黔西市绿化白族彝族乡的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主动落实国家“双碳”发展战略,打造出国家级绿色工厂示范项目。企业一方面落地低温余热发电、二氧化碳储能系统等节能环保技术,搭建起完整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;另一方面同步落地数字化、智能化生产线改造工程,全方位削减生产能耗与污染物排放。

如今,该企业已构建起资源节约、环境友好的现代化水泥生产体系,不仅为国内建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树立了可复制的示范样板,也持续赋能地方区域低碳高质量发展。

供稿:周训超

编辑

张扬

责编

马本立

编审

李泉松

联系我们
贵州网络新闻联播
说点什么...
评论
点赞
分享

相关推荐

精选评论
最新评论
查看更多
已经到底了
这里还没有新评论~
0/200